跳到主要內容區

富山簡史

  本校位於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,在小野柳與杉原海水浴場之間。依山面海,風景秀麗。本校前身為「富岡國校杉原分班」,後經地方人士爭取及協助,於61年3月奉准獨立設校。全民為台東縣卑南鄉富山國民小學。自61年度起招生,本學區涵蓋漁場、剌桐、杉原、郡界等農漁部落。另加路蘭部落行政區雖隸台東市,但因較近本校,學生亦大都就讀本校。

  本校現有利吉分校。原富原國小,因學生人數遞減,75年改隸為本校富原分校;77年改為分班;85年又改為分校;100年裁校。原利吉國小亦因學生人數減少,85年改為本校利吉分校。

  本學區家長多從事農牧漁業,經濟狀況普遍不佳,低收入戶及原住民學生佔三成以上。學區物質資源雖較缺乏,但民風純樸,學生皆能努力向學,養成勤學純真之優良校風。在五育均衡之教育薰陶下,各項表現,亦獲好評。

  本校在歷任校長、全體師生及家長共同努力之下,學校已頗具規模。現在普通教室6間;資訊視覺藝術、表演藝術等專科教室各1間;輔導室、圖書室、健康中心、集會教室、體育設施等齊備。近年更努力於校園美化綠化,校園景觀為之耳目一新,更增境教之效。